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办公室
 本站首页 | 校内发文 | 新闻简报 | 通知公告 | 办公指南 | 机构组织 | 一周工作安排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内发文>>行政文件>>正文
 
关于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建设的实施方案
2020-12-03 15:01  


河环院字〔20201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关于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建设的实施方案


全校各机构:

按照《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全面加强高校创业孵化园(众创空间)建设工作的通知》(冀教就业[2018]8号)要求,201810月前每所高校至少创办一个创业孵化园(众创空间),结合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以下简称孵化基地)建设、变迁情况,现从新启动我校孵化基地建设工作,具体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孵化基地建设工作由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中心协调落实,各单位积极配合、落实、开展各项具体工作。

二、建设目标

建成多点布局、功能完善、承载能力强、资源利用高效、展示效果良好的孵化基地。

三、建设方案

(一)结合我校场地、师资、实验场所等资源实际情况,孵化基地采取校系两级分散布局,使用学校管理制度体系,入驻项目享受统一扶持政策待遇。

(二)校孵化基地,选址图书馆东侧(原校史馆),约160平米。

1.6-8个办公位,配备办公桌椅电脑等设备;

2.多功能厅(会议厅、会客厅、展厅),配备可拼拆会议桌、投影设备(电子屏)等;

3.京东创客咖啡,招募学生团队运营,只可经营咖啡、奶茶等饮品;

4.系孵化基地,各系根据教学、实验、机房等资源自行选址,方便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方便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团队:

1)各系提供2-3个办公位,可为独立空间,也可与实验室、教师办公室等结合;

2)学校统一配备办公桌椅电脑等,统一挂牌;

3)其他需配备用于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仪器、设备等,各系提出方案和预算学校审批。

5.线上展示平台建设,以图形化界面展示我校两级孵化基地情况,包括基地介绍和入驻项目介绍,可链接进入全景展示,可链接进入实况展示。

四、资金来源

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基地建设资金从校内资助经费列支,京东创客咖啡由合作方出资。

五、时间节点

(一)校孵化基地于1215日前完成建设。

(二)各系孵化基地,于123日前完成场地准备工作,并提出其他仪器、设备购置申请,学校审核后采购,1215日前全部完成。

(三)线上展示平台建设在孵化基地进入平稳运行后,计划于20216月前年完成。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202012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办公室            2020123日印发


上一条:关于公布“课程思政”示范课中期验收通过项目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印发《学生校内助学金实施办法(试行)》等三项制度的通知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处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