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办公室
 本站首页 | 校内发文 | 新闻简报 | 通知公告 | 办公指南 | 机构组织 | 一周工作安排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内发文>>行政文件>>正文
 
关于印发《2020年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方案》的通知
2020-10-13 15:16  


河环院字〔202099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关于印发《2020年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方案》的通知


全校各机构:

按照《河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冀教办〔2020 2号)和《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冀教学〔202015号)文件精神,为严格落实国家招生政策,依法保护学生权益,维护国家教育制度的严肃性,学校决定自20201012日至22日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特制订本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学习,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附件:河北环境工程学院2020年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方案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20201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办公室      20201013日印发


附件: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2020年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方案


按照《河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冀教办〔2020 2号)和《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冀教学〔202015号)文件精神,为严格落实国家招生政策,依法保护学生权益,维护国家教育制度的严肃性,学校决定自20201012日至22日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

为做好我校今年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成立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领导小组。具体名单如下:

组 长:张建民

副组长:孙京敏

成 员: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各系主要负责人

职 责:全面负责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和学籍电子注册的领导、组织和管理,以及有关问题进行研究和决策。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学生工作处。

二、复查时间

20201012日—1022

三、复查对象

2020年普招本、专科新生及专接本新生

四、各部门职责

(一)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办公室

负责新生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方案的制定和复查工作的总协调。

(二)监察审计处

负责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监督,接受学生投诉。

(三)教务处

1.组织新生填写学生信息卡(学籍卡),并与其高中档案记载的相关信息进行核对,凡是发现所填信息不一致的,立即进行调查核实,新生学籍卡必须现场采集学生照片,不得使用高考报名照片;

2.规范开展2020级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对专接本新生开展前置学历资格复核;

3.梳理在校生学籍状态,对上一学年休学、复学、退学、转学、转专业等学籍异动情况,规范、准确、完整地标注学年电子注册信息。及时清理“僵尸学籍”,对于已超过学校规定的最长修业年限仍未毕(结)业的学籍数据,逐一核对,查明原因,按照本校学籍管理规定进行处理,确保每个学生的学籍状态客观、真实。

(四)学生工作处

1.负责对各系新生复查工作进行指导、监督,向各系提供录取原始数据、外省考生《高考报名登记表》等材料,协助各系严格开展复查工作;

2.负责配合环境艺术系、体育系完成新生专业成绩复测;

3.负责收存、转派部分邮寄到我校的新生纸质档案。

4.负责各系核查报告的收集、汇总、上报工作。

(五)各系

1.各系要对新生《录取通知书》、《准考证》、《高考报名登记表》、《高考体格检查表》、《学生当前信息表》、《居民身份证》、新生纸质档案、高考加分资格证明、《户口迁移证》、录取分班名册逐一比对核查;专接本入学新生需对专科毕业院校毕业证进行原件审查。

2.各系要组织新生进行电子图像采集,将采集到的照片按新生身份证号命名,并以系为单位压缩发邮件至763242751@qq.com。招生办公室利用“人像比对”等现代信息技术逐一比对入学采集照片与录取电子照片,对存疑数据反馈到系进行重点核验。

3.建立新生档案。按照学生档案管理办法的要求,对经过认真复查,核对无误的已报到新生,要将《录取通知书》、《准考证》、《高考报名登记表》、《高考体格检查表》、《学生当前信息表》放入新生纸质档案。

《高考报名登记表》、《高考体格检查表》、《学生当前信息表》如有缺失的,要统计新生姓名、考生号、录取专业、生源地四项信息,及时到招生办公室打印补齐;河北省考生放入各地考试院统一印制的《普通高校录取新生综合信息登记表》,不另行打印。

4.特殊类型招生。环境艺术系、体育系要组织专家组对艺术、体育录取新生开展入学专业复测。环境艺术系上报《2020级艺术类新生专业复测方案》,体育部上报《2020级艺术类新生体育专业复测方案》。

五、复查要求

(一)各部门主管领导要提高认识,切实安排好此项工作,确保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顺利进行。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是一项政策性、纪律性极强的工作,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避免疏漏。

(二)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由学生工作处牵头,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由教务处牵头,相关部门参与,各系具体组织实施。各系在工作期间,要认真遵照有关文件精神,对新生进行认真复查,发现有疑点的考生,要及时向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办公室通报,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办公室将组织相关部门进一步认真核查,予以确认。一经确认为作弊考生,将按国家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直至取消作弊考生的入学资格。

(三)健全投诉机制,在全校范围内公开学校监督举报方式,举报电话:03357815804、举报邮箱:763242751@qq.com,对涉新生入学资格弄虚作假的投诉和举报,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认真进行调查处理。

(四)各系应于20201022日前将各系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报告及《新生入学资格复查信息核验表》打印经系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报送学校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办公室;环境艺术系和体育系还需报送经系负责人签字、盖章的艺术、体育专业复测结果。



上一条:关于对马晨等7名同学荣获2018-2019学年“曲格平奖学金”的表彰决定
下一条:关于40周年校庆标识(LOGO)设计征集启事的通知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处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