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办公室
 本站首页 | 校内发文 | 新闻简报 | 通知公告 | 办公指南 | 机构组织 | 一周工作安排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内发文>>行政文件>>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义务兵专项征集工作的通知
2020-04-13 15:59  

河环院字[2020] 48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关于做好2020年义务兵专项征集工作的

通知


各系:

按照河北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河北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做好2020年河北省高校义务兵专项征集工作的通知》(冀征【202011号),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秦皇岛市高校义务兵专项征集工作的通知》和《河北环境工程学院2020年征兵工作方案》要求,为高标准做好我校2020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征集质量效益,现就开展义务兵专项征集工作明确如下:

一、征集对象和办法

高校义务兵专项征集对象为普通高校男性在校生、应届毕业生,应征地为高校所在地。在校生2020年年满1822周岁,毕业生放宽至24周岁。8月份义务兵征集全面展开后,征集对象既可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也可在高校所在地应征。

政治条件和体格条件分别按照《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和《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及有关规定执行。(具体报名条件、应征流程详见《河北环境工程学院2020年征兵工作方案》)

二、各系指标任务

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河北省高校义务兵专项征集工作的通知》要求,2020年我省高校适龄男生征集任务按照在读适龄男生数量的1.4%,毕业生适龄男生数量的2.1%比例分配,我校任务数量分别为在校生47人,毕业生29人。根据文件要求,现将各系征集人数按上述比例进行分解,具体情况见附件。

三、主要工作任务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系成立以学生工作主管领导为组长的各系征兵工作小组,指定专人具体做好2020年本系征兵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一线督导,主动配合相关部门搞好征集组织。417日下午下班前将本系小组成员名单及联系方式报送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二)大力宣传动员

2020年是我校首批本科生毕业,2020届本、专科毕业生面临着十分巨大的就业压力,参军入伍即可以实现人生理想,又可以享受国家优厚的相关政策,同时也提高了就业质量。请各系积极宣传,广发动、多动员,多措并举做好宣传动员工作,鼓励大学生踊跃报名。《河北环境工程学院2020年征兵工作公告》已通过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请各系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转发,以便广大青年学生了解应征入伍信息。

(三)做好政策宣讲

2020年国家和各地在以往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了对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激励。请各系通过召开专题班会等形式及时将最新政策传达给广大学生。学校开设有河北环境工程学院2020年应征入伍微信群,及时解答有意向的大学生关于入伍的各类疑问。请各系及时转发群二维码,并邀请有2020年参军入伍意愿的同学加入。

(四)加强工作督导

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是全校年度征兵工作的领导机构,领导小组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将定期对各系开展征兵工作组织、宣传等工作情况进行督导。请各系认真开展征兵工作,超额完成征兵任务。在年底考核工作中,对征兵工作任务完成数量多,质量高的系将予以表彰和奖励。

特此通知。

附件:2020年义务兵专项征集工作各系任务分配表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20204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办公室               2020413日印发


附件:

 

2020年义务兵专项征集工作各系任务分配表

机构名称

征集数(人)

合计(人)

在校生

毕业生

环境科学系

8

5

13

环境工程系

7

4

11

生态学系

8

5

13

经济与管理系

7

4

11

信息工程系

5

3

8

环境艺术系

6

4

10

人文社科系

3

2

5

体育系

3

2

5




上一条:关于报送兼职档案员信息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印发《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处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