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办公室
 本站首页 | 校内发文 | 新闻简报 | 通知公告 | 办公指南 | 机构组织 | 一周工作安排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内发文>>党委文件>>正文
 
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2020-11-09 16:55  


河环党字[2020]44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全校各党组织、各中层机构:

202010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入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小康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会议重点研究了“十四五”规划问题,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系统谋划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宏伟蓝图,深入回答了关系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二、结合我校实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主动担当、迅速行动,结合实际,狠抓落实,确保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见效。

(一)开展理论学习。各中层机构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校系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近期理论学习的重要主题,安排时间专题学习、深入学习,并以此带动广大干部和师生的学习活动。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撰写体会等多种形式,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师生的学习活动,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理解掌握全会精神,并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融入日常工作之中。

(二)抓好学习培训。要紧密结合当前常规培训工作,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培训体系和教学内容,并与党校和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工程、教职工思想政治和师德教育培训相结合,以此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确保教育学习无盲区。

(三)营造宣传氛围。要开辟学习专栏,刊发学习体会文章;要统筹用好“两微一端”、网站、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宣传阵地,系统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扩大覆盖面、提高影响力,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营造良好氛围。

(四)统筹协调推进。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准确把握我国“十四五”乃至今后一个更长时期发展的主题、主线、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并紧密结合实际,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紧密结合起来,与抓好未来五年学校建设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科学谋划学校发展的“十四五”规划,要坚定干事创业、奋发进取的信心和决心,为学校发展和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特此通知。


                                                     中共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119

 

中共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办公室     2020119日印发


上一条:关于二级机构分工会第一届委员会选举结果的批复
下一条:关于印发《党内关爱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暂行办法》的通知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处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