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办公室
 本站首页 | 校内发文 | 新闻简报 | 通知公告 | 办公指南 | 机构组织 | 一周工作安排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内发文>>党委文件>>正文
 
关于印发《党内关爱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暂行办法》的通知
2020-11-02 10:52  


河环党字[2020]4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关于印发《党内关爱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暂行办法》的通知


全校各党组织、各中层机构:

为建立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和帮扶机制,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党员荣誉感、归属感,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设立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党内关爱专项资金,结合我校实际,经研究制定《党内关爱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暂行办法》,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学习,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附件:党内关爱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暂行办法


                                                         中共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11月2日

 

中共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办公室       202011月2日印发


附件:

党内关爱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暂行办法


第一章 总

第一条 为建立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和帮扶机制,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党员荣誉感、归属感,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设立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党内关爱专项资金,并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党内关爱专项资金主要是为帮扶生活困难党员、关爱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牺牲和贡献的优秀党员,而设立的非营利性的互助资金。

第三条 党内关爱专项资金按照立足党内、着眼长效,实事求是、量力而行,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的原则进行管理和使用。

第四条 党内关爱资金由学校党委统一管理,实行专款专账、专人管理。

第二章 资金筹集

第五条 党内关爱专项资金以上级拨付为基础,通过学校党费提留、财政经费拨款、党员捐助等方式广泛筹集。

第六条 党费提留。每年根据使用情况从学校党委管理的党费中提取不低于上年实际留存党费的10%作为党内关爱专项资金。

第七条 财政经费拨款。每年从学校财政经费中向党内互助关怀帮扶资金注入1万元作为补充。

第八条 党员捐助。在必要时,在党员中本着自愿的原则开展捐资活动。

第三章 资金用途

第九条 党内关爱专项资金主要用于针对性走访慰问、一次性临时救助。

第十条 针对性走访慰问。结合上级党组织要求,在重大节日期间走访慰问有关党员,可以慰问金或慰问品形式发放。

第十一条 一次性临时救助。对患重大疾病、遭受特大自然灾害或重特大意外事故造成严重损失、致伤致残致困的党员,一般给予一次性不高于2000元的资助。

第四章 使用程序

第十二条 中层机构党组织根据平时掌握情况提出使用党内关爱专项资金的申请,经党委审核同意后施行。具体程序如下:

(一)提出申请。党支部召开委员会(不设委员会的,召开党支部大会),研究确定拟关怀人选。

(二)审核及公示。中层机构党组织对党支部提出的拟关怀人员有关情况进行审核,确认符合关怀条件的人员在本机构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公示无异议,填写《党内关爱专项资金使用申请表》报党委组织部。

(三)复核审批。党委组织部根据实际情况,召开部务会研究决定资助方案,由主管校领导批准。党委组织部根据审批意见组织相关党组织使用关怀资金、落实关怀安排。

第五章 附

第十三条 本办法由党委组织部负责解释。

第十四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党内关爱专项资金使用申请表


姓名


性别


民族


出生年月


入党时间


隶属党支部


工作单位及职务


家庭住址


联系电话


党支部

(申请事由)



(公章) 书记(签名):

 

党总支



(公章) 书记(签名):

 

党委组织部意



(公章) 负责人(签名):

 



(公章)
















上一条: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学校纪委落实“三转”要求集中清理退出有关议事协调机构的通知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处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