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办公室
 本站首页 | 校内发文 | 新闻简报 | 通知公告 | 办公指南 | 机构组织 | 一周工作安排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内发文>>党委文件>>正文
 
关于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等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通知
2020-09-15 15:41  

河环党字[2020]39

 

中共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

关于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等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 75周年大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在第36个教师节对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发表了重要寄语。按照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的相关通知要求,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讲话原文和第36个教师节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系和教育工作者的重要寄语活动,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爱国主义为主旋律,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励和动员全校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规律,不断改革教育教学方法,提升教书育人和服务社会本领,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加快学校转型发展,加速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主要安排

(一)在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大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讲话原文和第36个教师节重要寄语学习教育活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此项活动由组织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

(二)在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大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讲话原文和第36个教师节重要寄语的座谈会。(此项活动由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

(三)2020101日,组织在校学生开展国庆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升旗仪式。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在校学生代表参加升旗仪式。(此项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牵头负责)

(四)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纳入思政课程。紧抓课程主阵地,在全校营造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此项活动由马克思主义教学部负责)

(五)组织开展师生主题教育活动。从20209月中旬开始,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第36个教师节重要寄语为主题,组织开展国防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学生主题班会、教师专题学习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同时要结合自身实际、挖掘特色资源、创新活动形式,引导广大师生踊跃参与,激发爱国热情。(此项活动由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

(六)组织宣传报道。围绕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全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在全校广泛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平台、宣传栏等媒介,在校内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此项工作由党委宣传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深刻认识到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大会、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在第36个教师节对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重要寄语活动的重要性。有序、有力、有效的开展各类活动。

(二)注重师生参与。坚持面向基层、面向师生、把全校性统一活动和基层党组织活动结合起来开展,相互呼应、形成声势。精心设计开展丰富多彩的师生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利用课堂、党团日活动等阵地,把广大师生吸引到活动中来,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师生力量、培育民族精神。

(三)扩大宣传影响。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在学校党委宣传部集中宣传的基础上,通过二级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介,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及时总结学习成果,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中共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915日  

上一条:关于印发《2020年中层正职干部提任工作方案》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印发《关于安排教学机构党政负责人、专职辅导员承担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工作的方案》的通知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处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