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办公室
 本站首页 | 校内发文 | 新闻简报 | 通知公告 | 办公指南 | 机构组织 | 一周工作安排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内发文>>党委文件>>正文
 
关于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活动的通知
2020-09-10 17:04  

河环党字[2020]36

 

中共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

关于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学习活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进”工作,按照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相关要求,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9月中旬—202012

二、活动内容:

(一)学习教育活动

在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要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列入学习计划,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要将其作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

(二)经典诵读活动

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著作内容为重点,以鲜活的视频朗读为表现形式,在青年学子中开展广泛深入持久的学习热潮,集中展示学校青年学子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热情,发出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经典著作最强音。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开展师生诵读活动,录制诵读视频,制作专题视频集中在本机构新媒体平台展示,同时可向党委宣传部投稿,将诵读视频发送指定邮箱:hebueexcb@hebuee.edu.cn.作品时长不超过5分钟,像素不低于1920xl080P,横屏录制。鼓励师生共同参与录制诵读视频。

(三)研讨交流活动

全校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专题研讨,交流理论学习的收获、思想的感悟,进一步坚定信仰、坚定信念、坚定信心,做到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

(四)有奖征文活动

组织全校师生积极参与秦皇岛市社科联组织的“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有奖征文活动”。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按照相关通知要求,积极参与征文活动。

三、相关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活动是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的集中展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组织和宣传等工作,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不断深化学习成效。

(二)强化示范带动

学校中层以上干部既是学习的参与者、指导者,更是推动者、先行者。要带头参加学习教育、经典诵读、交流研讨、征文活动,以自身的表率作用,带动和促进学习活动扎实开展。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到分管机构和系部,做好对分管单位学习活动的指导推动工作。各机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本机构的领导指导责任,精心组织、扎实推进。

(三)强化宣传引导

党委宣传部要通过校园网站、校内宣传栏、新媒体平台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活动的重大意义、具体做法和举措,宣传学习活动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和典型经验;加强与主流媒体的沟通对接,组织策划相关宣传选题,撰写宣传精品,造声势扩影响,提高学校社会声誉。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积极宣传基层党组织学习活动的开展情况、具体举措;对典型经验和典型人物进行深入挖掘、培树,广泛宣传,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

特此通知。

 

附件:《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安排

  

中共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99日  



附件: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安排

序号

学习时间

学习卷目

1

20209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20171018日)

一、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二、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2

202010

三、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

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五、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六、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

七、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八、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

3

202011

九、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十、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十一、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十二、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

十三、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4

202012

十四、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

十五、维护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

十六、深入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

十七、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十八、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

十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上一条:关于万秋山等2名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调整学校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处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