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办公室
 本站首页 | 校内发文 | 新闻简报 | 通知公告 | 办公指南 | 机构组织 | 一周工作安排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内发文>>党委文件>>正文
 
关于优化党总支、党支部设置的通知
2019-12-12 16:23  

 

河环党字201935

 

中共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

关于优化党总支、党支部设置的通知

 

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各单位:

为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建标准化建设,更充分的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进步,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和有关党内法规、政策,结合学校中层机构设置和实际工作需要,就优化党总支、党支部设置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党政管理部门党组织设置

针对目前在若干党政管理部门联合设机关党总支所导致的抓党建责任不够实、监督保证作用发挥不充分、上传下达效率不够高等问题,在12个党政管理部门中优化党组织设置如下:

1.撤销机关第一、第二、第三党总支3个党总支。

2.设办公室和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组织部和宣传部党支部、纪委监察工会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学生工作处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科研处和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安全稳定处党支部、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党支部10个直属党支部。

二、教学机构党组织设置

针对目前各教学机构党组织存在的抓党建与抓教学科研结合不紧密、党建工作有形式化倾向、“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尚未达到全覆盖、党组织和党员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中的作用不突出、部分党总支下辖两个教学机构导致工作目标不聚焦等问题,优化党组织设置如下:

1.调整环境工程系党总支、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人文与社会科学系党总支3个党总支的设置,不再各辖原环境技术研究与实验中心、现代化教学中心、马列主义理论教学部3个机构的党员。

2.撤销人文社科系党总支,设人文社科系党支部、马克思主义教学部党支部2个直属党支部;撤销公共课部党总支,设基础部党支部、体育系党支部2个直属党支部。上述党支部分别辖同名系部党员,其中马克思主义教学部党支部、基础部党支部为教师党支部,人文社科系党支部、体育系党支部为师生党员混编党支部。

4.环境科学系党总支、环境工程系党总支、生态学系党总支、信息工程系党总支、环境艺术系党总支、经济学系党总支6个党总支下设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分别辖教师和学生党员,所依托实体和组织数量由上述党总支决定。其中教师党支部设置应突出领导推动学科建设、发挥党员教师在教学科研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功能,教师党支部书记按“双带头人”标准配备;学生党支部书记一般由优秀辅导员兼任。

5.继续教育部原属机关第一党总支,因其同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中心的负责人系同一名党员中层干部、且后者的党员数量尚不足以独立设立党支部,故联合设立继续教育部和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中心党支部,为直属党支部。

三、教辅机构党组织设置

针对目前教辅机构和党政管理部门、教学机构联合成立党总支所导致的党建工作目标和方式难融合、推动业务工作发展的切入点差距较大、开展组织生活效率不够高等问题,在撤销机关第二党总支、调整环境工程系党总支和信息工程系党总支设置的基础上,设图书馆党支部、环境技术研究与实验中心和国际交流中心党支部、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3个直属党支部。其中设立环境技术研究与实验中心和国际交流中心党支部系因2个机构负责人为同一名党员中层干部、且后者的党员数量尚不足以独立设立党支部。

四、退休教工党组织设置

按退休教工党员便于过组织生活、开展活动的原则,老干部党总支和下属党支部设置不变。

五、海港校区直属党支部不变

六、党组织成立后新一届委员会问题

撤销的党组织,其委员、书记职务免除。新设、调整的党组织在干部调整选任完成后进行委员会换届选举,换届工作由现任委员会或书记(主持工作的副书记)组织筹备。

经优化调整,学校党委直接领导的党组织26个,其中:党政管理机构党支部10个,教学机构党组织11个(含党总支6个、党支部5个),教辅机构党支部3个,海港校区党支部1个,老干部党总支1个。

特此通知。

 

附件:中共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党总支、党支部设置一览表

 

 

 

中共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1210 

附件:中共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党总支、党支部设置一览表

序号

优化设置后党委直管党组织

对应机构

对应原党组织

党员人数

1

办公室和发展规划处直属党支部

学院办公室、发展规划处

机关第一党总支党政办公室党支部

8

2

组织统战部和宣传部直属党支部

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

机关第一党总支组宣部党支部

7

3

纪委监察工会直属党支部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工会

机关第一党总支纪检工会党支部

7

4

人事处直属党支部

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机关第一党总支人事处党支部

5

5

学生工作处直属党支部

学生工作处(与团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合署办公)

机关第二党总支学生处团委党支部、机关第二党总支招生就业处党支部

17

6

财务处直属党支部

财务处

机关第三党总支财务处党支部

6

7

教务处直属党支部

教务处

机关第二党总支教务处党支部

9

8

科研处和学报编辑部直属党支部

科研处、学报编辑部

机关第二党总支教务处党支部、机关第一党总支继续教育部学报党支部中3名党员

4

9

安全稳定处直属党支部

安全稳定工作处

机关第三党总支安全工作处党支部

4

10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直属党支部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机关第三党总支资产和后勤管理处党支部、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党支部

16

11

环境科学系党总支(含教师、学生党支部)

环境科学系

环境科学系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

47

12

环境工程系党总支(含教师、学生党支部)

环境工程系

环境工程系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

48

13

环境艺术系党总支(含教师、学生党支部)

环境艺术系

环境艺术系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

42

14

生态学系党总支(含教师、学生党支部)

生态学系

生态学系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

43

15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含教师、学生党支部)

信息工程系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

22

16

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含教师、学生党支部)

经济学系

经济学系党总支(工程造价党支部、市场营销党支部、物流管理党支部、国际贸易党支部)

29

17

人文社科系直属党支部

人文社科系

人文社科系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

12

18

体育系直属党支部

体育系

公共课部党总支体育部党支部

10

19

马克思主义教学部直属党支部

马克思主义教学部

人文社科系党总支马列主义理论教学部党支部

12

20

基础部直属党支部

基础部

公共课部党总支数学教研室党支部、英语党支部

25

21

继续教育部和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中心直属党支部

继续教育部、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中心

机关第一党总支继续教育部党支部

8

22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

图书馆

机关第二党总支图书馆党支部

13

23

环境技术研究与实验中心和国际交流中心直属党支部

环境技术研究与实验中心、国际交流中心

环境工程系党总支实验中心党支部、机关第一党总支办公室党支部中2名党员

11

24

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

信息技术中心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现代化教学中心党支部

5

25

海港校区直属党支部

8

26

老干部党总支(含二个支部)

老干部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

50

党员人数总计

468

经优化调整,学院党委直接领导党组织26个,其中党政管理机构直属党支部10个;教学机构党组织11个,含党总支6个、直属党支部5个,教辅机构直属党支部3个;海港校区直属党支部1个;退休党总支1个。

 

 

 

 

      

上一条:关于印发《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和《关于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深化产教融合以加快推进应用型本科建设指导意见的通知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处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