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办公室
 本站首页 | 校内发文 | 新闻简报 | 通知公告 | 办公指南 | 机构组织 | 一周工作安排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内发文>>党委文件>>正文
 
关于编制“定岗定编定责方案”实施意见的通知
2019-11-27 10:11  

河环党字201933

 

中共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

关于编制“定岗定编定责方案”实施意见的通知

 

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各单位:

随着我校正式进入本科教育序列,转变教育理念、内涵式发展的要求日益迫切,也更加需要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以管理、以制度激发二级学院和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与创造性。为切实做好学校发展的顶层设计,有序、稳步、扎实推进学校新一轮人事制度改革,特制定关于编制“定岗定编定责方案”(以下简称“三定方案”)的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与目标

以《教师法》和《高等教育法》为基本依据,按照《人事部 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岗位设置管理的指导意见》(国人部发[2007]59号)、《河北省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实施意见(试行)》(冀人发[2007]76号)和《河北省高等院校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标准(试行)》(冀机编办[2011]3号)文件精神,以改革促发展,实现管理重心下移,构建起设置合理、职能明确、运转高效的管理体系;建设好一支德才兼备、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专兼结合、开拓创新、富有活力的师资队伍;不断优化校内人员结构,逐步形成科学、合理的生员比和生师比。

二、基本思路与原则

(一)基本思路

遵循高等教育规律,按照本科高校的办学特点,明确校内机构、职能、岗位、编制,强化岗位管理,严格定岗定编定责,努力建设有利于人才稳定、引进、培养、提升的体制机制,以科学的管理体系与制度建设,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全面提高学校办学水平与效益。

(二)编制原则

1.实事求是原则。严格落实上级精神,紧密结合学校建设发展实际,既不冒进,也不保守;既尊重历史,更立足现实。

2.协调高效原则。在批准设立机构数量与类型的基础上,规范职能界定,理顺和解决校内机构之间职责不清、岗位职责不明确等问题。对行政职能部门加强综合、服务、监督职能,将事务性、技术性职能赋予二级单位,建立起合理的协调工作机制。

3.精简优化原则。自主确定校内科级机构的设置和人员配备,科学设岗,做到因事设岗、职岗相符,优化教职工队伍结构,促进校内人力资源的合理配置。

三、组织领导

学校“三定”工作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进行,成立“三定”工作领导小组。

长:朱立杰 张建民

副组长:安立峰

员:高俊山 孙京敏 耿世刚 张 静 官金华 王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人事处。

成员单位:各部门、各教学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

四、实施步骤

(一)启动阶段

1.起草、印发学校编制“三定方案”的实施意见。

2.各单位组织学习,领会精神,统一思想。

(二)调研阶段

领导小组办公室针对“三定方案”进行校内与省内调研。收集、整理、分析调研资料与意见建议。

(三)方案起草阶段

1.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起草“三定方案”初稿。

2.以“自下而上、再由上到下”的方式,进行机构职能的编写。充分沟通交流,形成定稿。

3.完成“三定方案”草案编写。

(四)审定方案阶段

1.校内征求意见。

2.学校党委审定“三定方案”。

五、工作要求

(一)坚定信心,加强领导

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到“三定”工作的重要性,站在对学校建设发展负责的高度,坚定信心,广泛动员,发扬民主,带领本单位教职工将思想统一到整体工作部署上来,与学校党委同向同行,步调一致。

(二)转变观念,服从全局

“三定”工作不是一人之事,更不是一个部门的工作,涉及到学校办学观念的转变和整体利益的调整。全校教职员工要发扬主人翁精神,立足办好本科教育的目标,服从大局,着眼未来,处理好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部门利益与学校利益、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的关系,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推动改革。

(三)率先垂范,以身作则

各级党组织要在学校这项历史性改革工作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切实做好群众工作,从思想上、行动上、组织上保证改革的顺利进行。广大党员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走在改革前列,做改革的支持者、参与者和行动者,做群众表率。

(四)加强监督,狠抓落实

学校纪委督导各项改革措施的推进、实施。学校各部门要全面参与改革,确保“三定”工作顺利完成,搭建起学校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框架,保证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制定的各项发展目标全面实现。

特此通知。

 

中共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1127  

上一条:关于深化产教融合以加快推进应用型本科建设指导意见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学校内设机构调整的通知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处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