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办公室
 本站首页 | 校内发文 | 新闻简报 | 通知公告 | 办公指南 | 机构组织 | 一周工作安排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办公指南>>正文
 
校级领导班子成员沟通协调制度
2018-07-04 11:54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校级领导班子成员沟通协调制度

为促进校级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建立良好的沟通协调机制,及时了解各方面的信息和情况,提升重要决策和重大工作推进的质量与效率,特制订本制度。

一、日常工作开展及有关重要信息要经常沟通。党委书记和院长要结合学院重点工作推进和有关重要事项,每月沟通2-3次。领导班子每月召开1次通报会,听取班子成员工作开展有关情况汇报,沟通指导相关工作开展。班子成员之间,要经常相互通报分管工作,听取班子成员对自己分管工作的意见建议,发挥班子成员集体智慧解决分管工作难题的重要作用,及时掌握各方面的信息和情况。

二、重要问题及重要事项决策前要充分沟通。凡属学院 “三重一大”工作的决策议题,在会议研究决策前,分管院领导要针对研究议题的涉及事项,与业务相关院领导进行充分的沟通,认真听取其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涉及学院长远发展及与师生权益紧密相关的研究议题,分管院领导要牵头召开相关业务领导参加的讨论会,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经过沟通意见一致的议题,由分管院领导汇报党委书记或院长审批同意,方可上会研究。

三、重点工作及重要决策事项执行要协同推进。学院重点工作及重要决策事项,涉及两个以上院领导协同完成的,由牵头院领导要商同业务相关院领导,研究提出推进落实的具体方案,明晰分工,把握重点、难点和工作推进节奏。适时碰头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确保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如遇政策原因或当前难于解决的问题等因素影响工作推进,要及时向党委书记或院长汇报沟通情况。

四、重大活动及紧急事项要随时沟通。学院重大活动或遇紧急事项,由党委书记、院长(或分管院领导),牵头成立相关业务院领导参与的工作协调小组,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和相关工作预案,报请党委书记或院长审核同意后,组织实施。牵头院领导要及时做好信息沟通、情况研判,工作协调落实等工作。

五、班子成员之间要开展经常性的谈心交心。谈心交心要紧密结合思想工作、作风建设等实际,真心交流,坦陈心迹,达到互相理解、增进友谊的目的。党委书记和院长每学期要和班子成员谈心交心1次以上,班子成员之间相互谈心交心不少于1次。

六、领导班子成员经常性沟通协调工作开展的有关情况,作为领导班子成员年终述职述廉的一项内容。

七、校级领导班子成员沟通协调要建立台帐,由院领导自己记录何时何地与何人沟通及沟通效果,使工作规范。

八、本制度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上一条:中共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全体会议制度
下一条: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实施办法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处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