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办公室
 本站首页 | 校内发文 | 新闻简报 | 通知公告 | 办公指南 | 机构组织 | 一周工作安排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尽心竭力、攻坚克难,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致全校辅导员的一封信
2020-01-29 09:26  

亲爱的辅导员老师们:

大家好!值此新春佳节之际,党委学生工作部向全体辅导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多地蔓延,形势日趋严峻。疫情就是战情,我校按照河北省和秦皇岛市的统一部署,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体辅导员强化疫情防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摸排学生信息,随时跟踪学生行程,精准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党委学工部向全体辅导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无论此时您身在何处,请大家做到以下几点:

一、坚定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任务,将此项工作作为政治任务落实并执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与每位同学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传达学校相关信息。

二、利用电话、微信群、QQ群等方式,及时掌握学生当前的所在地点和身体健康情况。积极引导和指导广大学生学习健康防控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科学有效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带头做疫情科学认知的传递者,让学生们在校外也能感受到老师的关怀。

三、教育引导学生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坚信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告知学生未经批准不要提前返校,开学时间待上级精神明确后,将第一时间通知每位同学。同时教育学生不传谣、不信谣,假期在家安心学习,减少不必要外出,平稳愉快的度过假期生活。

四、如果学生被疾控部门告知是一名密切接触者,劝诫家长和学生不要恐慌,配合进行居家医学观察,做好自我身体状况观察,定期接受随访。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临床表现,劝诫学生及时向当地疾控部门报告,在其指导下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排查、诊治。

五、对待学生近期普遍咨询的开学返校车票退订、考研复试、专接本考试、毕业设计、实习实践等问题,辅导员老师要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及时为学生答疑解惑,消除心理顾虑,切实履行责任,积极作为。

六、正值假期,也许你正在孝敬长辈、陪伴孩子,但在防疫与个人安排之间,你选择服从大局,毅然冲向对抗疫情的战场。希望你做好自己和家人的防护,你的健康也是我们的牵挂;希望你在疫情防控中做学生的表率,尽量不出行、不聚会,行程提前上报审批,返回主动居家隔离;希望你能得到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落实好学校各项工作:时刻保持通讯畅通,密切关注学校的工作动态和部署,及时准确报送各项统计信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相信在这非常时期,每位辅导员老师都能够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履行好职责,戮力同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后,祝大家新春快乐,健康平安!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0年1月28日


上一条:致河北环境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下一条:致全校师生员工的一封公开信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处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