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办公室
 本站首页 | 校内发文 | 新闻简报 | 通知公告 | 办公指南 | 机构组织 | 一周工作安排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监督保障落实工作的通知
2020-01-29 13:38  

学校各单位:

按照中共河北省纪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纪律保证工作的通知》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现就做好监督保障落实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全校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正值春节寒假期间,关键时刻更要看担当。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构筑牢固的疫情防控堤坝,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和守初心、担使命成效的重大考验。

二、强化纪律保证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知责明责负责,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情况和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为加强政治监督,推动决策部署和主体责任落实,及时掌握情况,增强监督针对性和有效性,形成工作合力,学校纪委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监督领导小组,围绕学校各单位职责任务的落实,围绕党员干部履行职责和遵守纪律的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对值班情况、每日一报制度执行情况、校园管控情况、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准备情况等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学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支部纪检委员要对本单位防控宣传教育、疫情摸排等工作情况开展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向校纪委报告。

三、严格责任落实

各单位要落实责任,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不落实、防控不到位,特别是信息漏报、迟报、瞒报导致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学校纪委将严格问责,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联系人:米岚 监督电话:15733500900 邮箱:jwemcc@126.com


中共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月28日


上一条:关于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相关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致河北环境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处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