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办公室
 本站首页 | 校内发文 | 新闻简报 | 通知公告 | 办公指南 | 机构组织 | 一周工作安排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简报>>正文
 
中共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0-03-17 18:04 薄艳莉  宣传部

317日下午,中共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微信工作群举行。党委书记朱立杰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全会书面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全会充分肯定了学校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会以来校党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校党委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历次中央全会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发展战略,牢牢抓住内涵建设和特色建设两条主线,全面推进本科合格评估、省部共建和产教融合三大任务,深入推进“1236”工程,抓铁有痕,踏石有印,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管理服务、特色凝练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

全会总结了学校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会以来的工作。一致认为,一年来,在中共河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党委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理论武装持续深化,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人才培养成效显著,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积极进展,科研能力逐步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国际交流合作稳步拓展,依法治校有序推进,民生保障不断完善,全面从严治党有力推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会肯定了学校纪委一年来的工作。一致认为,一年来,特别是学校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会召开以来,学校纪委在学校党委和上级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聚焦协助、监督执纪问责,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协助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落细监督责任,构建更加科学严密有效的监督体系,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旗帜鲜明惩治腐败,纪检工作打开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全会强调,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道路上,必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须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确保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不偏移、不走样。必须坚持以人为本,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强校之基,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扎根中国大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使命担当,为国家发展、人民福祉作出贡献。必须自觉遵循教育规律,深化教学改革创新,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充分激发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活力。

会议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到学校改革发展事业中来,牢牢把握“三步走”发展战略,聚力内涵式发展,着力高质量提升,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继续奋斗。

2019年在上级党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成绩突破,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校教职工团结一心奋勇拼搏。学校党委书记朱立杰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对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对全校教职工表示感谢,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和无私奉献。

朱立杰要求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会后要认真组织各部门学习本次会议精神,落实学校党委、纪委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2020年学校党政工作确保2020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确保学校一步一个脚印的,朝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迈进

朱立杰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要按照教育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和学校党委总体安排,进一步细化防控工作预案。进一步落实落细每日的排查和上报工作,做好开学前的各项防控准备工作。要一进步对线上教学工作加强督导,在确保完成教学计划的基础上,不断提升线上教学的质量和效果。同时,要针对疫情防控这一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对学生进行正确的思想引领,有效开展爱国教育、科学教育、生命教育、纪律教育、诚信教育,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具有思想性和实践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上一条:社会力量助力我校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调度会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处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o